星野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斑扉]触不到的恋人(一)

这次想挑战自我,写个小长篇叭。

cp是斑扉(其实无差),我流斑扉,ooc归我。

触不到的恋人au

第一章扉间活在信里tvt


斑搬出宇智波宅的第一天就找到了房子。是在一个小湖边,湖水有些浅,最深处也不过三四米,他下去过。他并没有见过屋主,只是一个中介给他介绍了一番,他觉得可以,就爽快的付清了钱,买下了这个房子。

说来也是奇怪,这房子看上去并不像年久失修的样子,家具也算是齐全,水电也都通着。可价钱又是低的令人咋舌。中介听了他的疑问后,挠挠头,说:“好像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吧,急着转手。”宇智波斑点点头,倒也没再怀疑什么。

 

斑从车上卸下一堆杂物,见房里的东西都还能用,懒劲上来便不愿收拾东西,只堆到杂物间里就不想再动。

是冬,空调嗡嗡作响,泉奈发了个消息过来问他一切还好吗。

斑喝了口咖啡,回了句:“诸事皆顺。”然后抬头看向窗外。天空飘落几朵雪花,飘进未结冰的湖里。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已是晌午。天气倒是晴朗,但寒风刺骨,偶尔还会卷起昨晚落在地上的积雪吹到行人身上。鉴于他买的这个房子实在偏远安静,所吹到的行人倒也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斑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昨晚他看木之扉先生的书看到两点多,今天又醒的实在晚。昼夜颠倒的混乱作息让他觉得头疼的同时饿得很。因此他出来觅食,想驾车去超市看看买些面包屯着。

只是在出门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瞥了一眼信箱。

这个信箱崭新的有些过分了,就像是新安装上的一样,在太阳底下还反射出金属的光芒。

斑有些奇怪。却见那信箱“唰——”的一下自己打开,又“唰——”的一下自己关上。他吓了一跳,只觉得是有人恶作剧,于是凑上前去细细的观察了一番,只差动手拆了那信箱。但并没有什么古怪。斑将信将疑的把信箱打开,里面赫然放着一封信——白色的信封上写着干净利落的黑字——是收信地址,不是这里的地址。

斑拿着信回了屋,犹豫了片刻还是拆了信封。他给自己又冲了一杯咖啡,倚在厨房边阅读着那封不属于他的信件。

 

上面如是写到:

千手桃华敬启:

新房屋由我与大哥一手打造,如今已建立完成,大哥已归家。未归则至xx赌场可寻得。新房地址在xx市xx区xx号,以后书信或是稿件往来烦请务必寄到此处,以防变故。

敬祝

诸事皆顺。

                                                                 扉间

                                                                十二月二日

 

 

斑把信折起来,又放回了信封里。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填饱肚子。

 

再回来天色已晚,斑回来的时候又看了眼信箱,打算还是先试着写封信回去试探一番。

他写道:

扉间先生敬启:

贵安。

我今日十一点左右出门时看到信箱自行开关了一番,本以为有人恶作剧,却没想到在里面发现了一封信。

由于种种原因我拆开了这封信,也阅读了您写的内容,冒犯之处多有抱歉。

但有几件事我想说明一下:一、信封上的收件地址错误,那处是木叶高中,而非公寓;二、xx赌场已被政府关闭;三、如果是恶作剧的话我奉劝你不要再继续了,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敬祝

身体健康

                                                        一个感到被愚弄的人

                                                              十一月六日

 

他把这封信封好,拿起今天中午收到的那封信便一并塞了信箱里去。刚放进去没多久,他又觉得搭理这个恶作剧的自己简直像个傻子,一把拉开信箱却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物。

斑这才觉得不可思议起来。

他回屋又写了一封信,信上的字迹潦草而全无格式: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刚才把信放进去再关上信箱再看它就不见了?你到底在做什么恶作剧?

他直接把这张纸塞进了信箱里,然后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这个信箱看,确定没有机关启动也没有人来碰之后,他打开了信箱——里面再次变得空无一物了。


——tbc——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