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虫铁虫无差】一个关于魔戒的小故事(下)

假设彼得得到了一个想和他交易的魔戒。

第一人称

ooc注意

结局是he!!!

不考虑小红心和小蓝手我其实写的很开心TVT

——————————

    斯塔克把自己的吻印在了自己的手心里,准确点说,是他手心里的彼得帕克。即使那是已经成灰的他,他还是把吻回赠给了这个年轻人——作为对年长者恋慕的回赠。

我大概知道了这个铁罐儿的秘密——他同样也喜欢这个年轻人,不是欣赏,而是情人之间的喜欢。回想一下以往的斯塔克的表现就让我忍不住感到有趣。

他为什么不回应他呢?我好奇极了,并且向他发问。

“你同样喜欢彼得帕克,既然两情相悦,你又为什么装作一无所知?”

他看起来远比彼得当初要警惕:“你是谁?出来!”他甚至准备好了他的掌心炮,即使他身上的纳米铠甲已经破败的要命了,他还是一副“我还有秘密武器我一点也不怕你有种你就来”的神态。要不是清楚的知道他还有什么底细,我恐怕要被他吓跑了。

“我是魔戒,”我诚实的回答,“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只要你肯死后把你的灵魂交给我。”

“你是泰坦星的产物?你的目的是什么?!”他压低嗓子,声音仿佛是后槽牙磨出来的。

“我的目的是你的灵魂,作为交换,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还有,我不是什么泰坦星产物,我来自地球——我认为你应该知道地球上不少科学外的物种,因此我在这里承认我的种族是恶魔。但我是个诚实的恶魔,我从不说谎。所以你大可把你的愿望告诉我,我一定会帮你完成的。”

他看起来根本不信:“即使你不会说谎,你也一定会有所隐瞒,也会引导我做出对你有利的举动——恕我直言,你是当我傻吗?告诉我,你到底来自哪?你有什么目的?告诉我!”

我只好飘到他的眼前:“我的确只是一枚小小的魔戒,目的也只是来和你做个交易罢了。”

他这才有所动摇的熄灭了掌心炮:“你刚刚说你来自地球,那你告诉我你现在为什么在这儿?”

“这事关彼得,我本来答应他不乱说的。”

“彼得?是个小孩儿还是个胖子?没关系,你告诉我我也没法告你的状,不是吗?”他看起来很累,甚至在说话的时候都是强打精神。

“什么胖子?”我问,“小胖子不是叫内德?”

“我现在开始相信你了,恶魔先生,所以请告诉我你现在为什么在这儿吧,还有你答应他你不乱说什么。”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但是姿势还是十分防备,仿佛一下子就能跳起来把我干掉。

“彼得的灵魂在被吸进时空裂缝之前向我做交易,承诺只要我保护你我就可以得到他的灵魂。我在这之前已经缠了他很久了,可惜他一直都拒绝与我交易。”

他点点头,示意我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的灵魂被吸走了,我只是答应了他,他还没有答应我,所以契约单方面成立,也就是说我必须得保护你,可他的灵魂却不会归我。”

他笑了起来:“你最好告诉我实话,彼得的灵魂被吸走了是什么意思?还是说……他们其实并没有消失,只是去了平行世界?”

我把自己缠在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你很聪明,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回应彼得。顺便一提,既然彼得没有支付报酬,我决定给他的条件打个折扣——我会陪着你,但不会保护你。看在你那么孤单的份儿上。”

他想把我从他的无名指上拽下来:“我还未婚,谢谢。我认为我的私事你不必要插手,而且我不会相信你的花言巧语的,看在你说我孤单的份儿上。”

他又说:“也许你该告诉我彼得去哪了,以及我该怎样把他们带回来。”

我说:“他们会自己回来的,只要你耐心的等待。”

他俨然不信:“等到几百年后吗?我死了之后他们再回来,那他们等于没回来。”

我诚恳的说:“不会的,他们很快就会回来的。你会见到他们。我保证。你知道的,我受过诅咒,我无法说谎。”

他于是说道:“我没那么好糊弄,你得告诉我他们去了哪个宇宙。”

我懒得再说话,把自己牢牢的固定在他的手指上之后陷入了休眠。

 

 

 

再度醒来是在复仇者大厦里,斯塔克正和一个女人争吵。

“我说,发生了什么事吗?”

女人像是被吓了一跳:“托尼!这就是……?”

然后斯塔克驴唇不对马嘴的一番解释:“呃没错,这个东西最近出了点小故障,我必须得把他修好,否则会酿成大祸,你懂得。”

她好像是相信了他的话,这才离开。

斯塔克对我十分严肃的说:“我想好了我的愿望。”

我吓了一跳:“我想彼得知道你愿意把灵魂给我,他会扒了我的皮的。”

他笑了:“不会的。我想让你回到过去——”

他吸了口气,接着说:“让我别再阻止自己。”

“什么意思?去过去撮合你和彼得?”

他说是的。我开始搞不懂这个人类在想什么了。

我答应了他,因为我也很喜欢这个灵魂,他看起来很美味。我思忖了半天,决定回到彼得刚被斯塔克发现的时候。

 

战斗结束后,彼得回到家里,然后发现了我的存在。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他警惕的问。

“我是魔戒,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你是不是喜欢那个铁人?”我飘在半空中,“我可以让他也喜欢你,只要你死后把灵魂给我就可以了。”

他看起来吓了一跳,但他并不相信我说的话。他先是用他的蛛丝把我包成了一个“蛛丝团儿”,又尝试把我黏在墙角。

“你是内德搞得恶作剧吗?网上新的整蛊道具?开关在哪?”他说话太快了,就像机关炮一样,“嘿内德!别闹了!”

“小孩儿,”我有些郁闷的从蛛丝团儿里挣脱出来,“我没开玩笑。我的确是魔戒——你确定你的朋友知道你喜欢那个铁人,还是说他知道你是蜘蛛侠?”

……

 

 

另一边。

彼得从托尼的身后突袭成功,他抱住他的腰,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处。

“托尼,你还是这样做了。”

“只有这样才可以把他困在这五年的轮回里,省得他再乱逛去祸害别人。”

“但是你很危险——万一出了岔子,你的灵魂就是他的了。不如让我来许这个愿望。”

“傻小子。他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最后只会把自己的魔力耗尽。我说过了这是个万无一失的法子,我不会有危险的。反倒是你,几年前你消失前的愿望可是差点把你自己给交出去。”

“好吧,托尼。”

“行了,别想了。不如想想我们明天去哪度假,科特索怎么样?”

……

 

 

 

 

 

 

 

 

 

——end——

 

可能有些地方写的不是很清楚……我来解释一下剧情。

魔戒其实害过很多人,但是有一天他遇到了小虫,然后就是顺着这篇文来,在复联三的剧情之后他被托尼发现了,在魔戒陷入沉睡的时间里,小虫和铁罐儿他们干掉了灭霸,完成了复联四。然后虫铁二人说开了he了。但超英毕竟是超英,虽然没办法干掉恶魔,却也不可能放任恶魔继续去害人,所以铁罐儿想了个办法,就是用自己的灵魂作为钓饵,使恶魔陷入他们相识相恋的轮回里慢慢的消耗掉他的魔力。

以上。

(。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