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意识流写作

【虫铁虫无差】一个关于魔戒视角的小故事(上)

假设彼得得到了一个想和他交易的魔戒。

第一人称

ooc注意

结局是he!!!

不考虑小红心和小蓝手我其实写的很开心TVT

——————

如你所见,我是一个魔戒。展开的话大约有五厘米长,一厘米宽,和一支普通的戒指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但我可是有魔力的——我不仅会说话,我还可以诱惑那些愚蠢的人们做出一些自掘坟墓的事情——即使那对于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

是的,我的魔力来源就是那些求而不得的人们的灵魂。这么说来我有点邪恶,但事实上,我摄取他们的灵魂也是需要我帮他们完成他们的心愿的,这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好事。因为那些求而不得的人们总是肯为了自己的“得不到”付出莫大的代价。

这看起来有点前后矛盾——我既然帮他们完成了心愿,他们又怎么会自掘坟墓?

别担心,总有很多人和你一样看不清,以至于在我发现一个看得清的灵魂之后我开始尝试坚持不懈的诱惑他。

那个人的名字叫做彼得,彼得·帕克。说起他的身份也是很有趣的,表面上来看,他是一个家住在皇后区的穷学生,内里的身份却是大名鼎鼎的蜘蛛侠——纽约好邻居。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超级英雄们的,因为他们总是有着由痛苦的过去铸造出的强大而美味的灵魂。我喜欢这样的灵魂。

而彼得的幕后身份也是帮助他认识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的重要推手。毕竟那位斯塔克先生“拥有全世界最温暖、最善良的赤子之心”(彼得语)。在我看来,刨去他八百米的粉丝滤镜还是有一些可信的。他的确有着美味的灵魂——可惜彼得禁止我去诱惑他。

话说回来,彼得是由于蜘蛛侠的身份,在十五岁的时候开始被斯塔克招揽,一开始只是作为钢铁侠的一方来与美国队长抗衡。作为一个迷弟,彼得自然是满口答应,并且贡献了自己的一份拳头。我就是那时候被那场激烈的战争吸引的。

在场的灵魂都看起来很好吃,但我偏爱奶味的,所以我选了这个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小个子。

战斗结束后,他回到家里,然后发现了我的存在。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他警惕的问。

“我是魔戒,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你是不是喜欢那个铁人?”我飘在半空中,“我可以让他也喜欢你,只要你死后把灵魂给我就可以了。”

他看起来吓了一跳,但他并不相信我说的话。他先是用他的蛛丝把我包成了一个“蛛丝团儿”,又尝试把我黏在墙角。

“你是内德搞得恶作剧吗?网上新的整蛊道具?开关在哪?”他说话太快了,就像机关炮一样,“嘿内德!别闹了!”

“小孩儿,”我有些郁闷的从蛛丝团儿里挣脱出来,“我没开玩笑。我的确是魔戒——你确定你的朋友知道你喜欢那个铁人,还是说他知道你是蜘蛛侠?”

彼得的脸色这时候才变得不对,我想他刚刚根本就没想到这一出。

“可我从来没听说过魔戒——电影不算,而且那个和你的设定也根本不一样。”

“那是你孤陋寡闻,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巫师和吸血鬼吗?或者是死神?”

“好吧,这太魔幻了!超酷!”

“显而易见。话说回来,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比如让那个铁人先生喜欢上你,你愿意用灵魂交换吗?”

他听见我的话之后反而沉默了起来。

“这可是个好生意!你只要死后把灵魂给我就可以了,有些人死后也是要受地狱的差遣的,那还不如把灵魂给我,好歹死后不必再受苦了。”

“那斯塔克先生死后会是什么样的?”

“这个嘛,你不必担心,你的愿望虽然和他有关但他的灵魂并不会受到影响,”我说,“只要他活着的时候没有干过昧良心的事就不会下地狱的。”

他动摇了。

我打了个哈欠——又是一个无聊的灵魂。

“让我再想想。”他说。

第二天的时候他把我从他的手指上拽了下来:“还是算了吧,魔戒先生,请你去找别人。”

我不解的打了个圈儿:“为什么?他又不会因此受到伤害。”

“‘他的灵魂并不会受到影响’,您是这样说的吧?”我上下摇晃身子表示我的确认,“既然如此,那他究竟喜不喜欢我呢?您懂我的意思吧,我是说——既然他的灵魂不会受到影响,那他爱的就不是我。或者说是您暂且迷惑了他,让他以为他喜欢我,再或者是您迷惑了我,让我以为他喜欢我。”

我叹气:“这么多年以来你是我遇见的最聪明的一个了。”

他笑了:“如果您去问斯塔克先生的话,他会比我更快就看透的。”

我不甘心:“那你为什么不试试呢?即使他并不会发自灵魂的爱你,那他也是爱你的。”

他反而叹了口气(这让他有一种故作成熟的感觉):“那我也太自私了吧,况且自欺欺人的感觉并不太好。”

我凑到了他的左手小指上,把自己戴了上去。

“恕我冒昧,就目前在我看来,‘不婚族’最适合你了。”我诚恳的说。

他于是用右手给我比了个中指。

 

 

我必须得实话实说的一点是,我是一个很懒惰的家伙。所以除非是在我魔力不够用的时候我才会伺机寻找猎物。而这次我并没能成功的蛊惑帕克先生导致的直接后果是,我必须得保持间歇的沉睡来减少魔力的消耗。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彼得正缩在床上一动不动,浑身都萦绕着一股颓丧。

“你怎么了?”我从他的小指上飘下来问他。

“啊,魔戒先生,你醒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刚哭过,“我——”

我听着他的哽咽居然有点心疼:“你的蜘蛛战服呢?”

他反而放弃了什么一般啪嗒啪嗒开始掉眼泪:“斯塔克先生收走了,因为他觉得我做了错事。”

“大人们都是这样的,如果有一天你做了优秀的事,他还一定会为你骄傲。”我说,“但是你得变强,总是这样的话并不能证明什么。所以,你想变强吗?”

他眼睛红彤彤的看向了我,然后他拒绝了:“魔戒先生,你总不能时时刻刻都在诱惑我,我不会答应你的。任何时候,任何条件。”

我诚恳的说:“可这只事关你自己,你把灵魂给我,我把力量给你,就这么简单,扯不到是不是真心这件事。”

他说:“但那不是我自己的力量。”

我心想这小子其实和我犟的时候看的明白,搁在他的斯塔克先生身上就又开始钻牛角尖了。但我没必要提醒他不是吗?我巴不得他认不清自己的力量,然后他的灵魂就是我的了。

 

我有时也会和他闲聊,比如我会问他,他的斯塔克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于是会一脸爱慕的说:“天才,花花公子,慈善家,亿万富翁,戴上面具穿上战甲那么他就是保护地球拯救世界的钢铁侠。没有人不喜欢钢铁侠,哪怕是他总与之作对的国会议员们——看在他钱的份上——人们都喜欢钱,毕竟斯塔克有时候等于钱。”

“那你呢?你也喜欢他的钱?”

“天啊!”他愤愤的瞪了我一眼,“庸俗!我喜欢斯塔克先生只是因我他是斯塔克先生,就算他身无分文我也喜欢他。但是斯塔克先生怎么会身无分文呢?他的聪明足够让他从资产为负再赚来几亿美元,只要他愿意。”

“那你喜欢的是他的聪明?”

“你大概是没有喜欢过人吧,其实只要你喜欢一个人,他全身都是完美的。我喜欢他的聪明,但不仅仅是聪明,我喜欢他的一切,连他下巴上的小胡子,连他额角的伤疤,连他手上洗不掉的化学药剂,连他身上小雏菊的味道。”

“既然你这么喜欢他,你为什么不让他永远幸福呢,让他免受战争的痛苦,让他不再受到伤害?”

“又来了!我说过了,别再蛊惑我了。而且——我会保护斯塔克先生的,让我自己来保护他就可以了。”

“总有你力量不够的时候。”

“他会保护自己的,他可比我厉害多了。”

 

 

有一次我问他:“你能不能带我去见见你的斯塔克先生?”

他尖叫道:“当然不能!他很忙的,我们不能随便打扰他,你说对吧?”

我忍不住吐槽道:“是你见不到他吧。”

他否认道:“当然不是!我之前见过他好几次,可你都没有醒着。”

他又说道:“我能不能直接在脑海里跟你对话啊,对着一个戒指说话会让别人以为我是神经病的。”

我说:“你看科幻电影看太多了吧?我当然没有那个功能。”

他正准备再说话的时候响起了一个声音:“小孩儿?你坐餐厅里不吃饭只喝饮料?”

“斯塔克先生!”我听到彼得用远活力于和我对话时的一百倍的声音说,“我在等我的朋友,呃,内德,我给哈皮发过短信介绍过他,一个胖胖的亚裔男孩。我们是铁哥们儿!”

“好了停下,”斯塔克说,“你再不停下我估计我就可以知道他的家庭住址了。”

彼得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然后又活力十足的问:“斯塔克先生怎么来这儿了?要和我拼桌坐吗?”

斯塔克摇摇头:“路过,看见你在这桌子上趴着,我以为你肚子疼,进来看看你没事吧。”

于是彼得仿佛被喂了兴奋剂一样整个人都炸了起来,我暗暗摇头,心想这可真是个藏不住事的傻小子。

多亏了这家店这时候没什么人,所以斯塔克只给店员签了名之后就离开了。我只有这时候才发现钢铁侠是真的受女性欢迎——你没看见那个捧着斯塔克签名的女店员一副死而无憾的样子吗?

“我猜斯塔克知道你喜欢他。”在他走后,我说。

“我知道。但是谁不喜欢斯塔克呢?”

“你的意思是,他认为你的喜欢理所应当?”

“不,是我认为。我想,他只是习惯了被人仰望,所以他并没有回应的打算。而且我能得到斯塔克先生的青眼与关心我就很高兴了!”

“拜托,你可是蜘蛛侠!你这样都得不到他的青眼与关心那可真是糟糕。”

他不再说话了,但我猜他内心一定还沉浸在刚刚斯塔克进来关心他这件事上。

 

他基本上很少主动找我,唯一一次主动找我还是不在地球上。

“你能不能帮我保护斯塔克先生?我可以把我的灵魂给你。”

“你不保护他了?”

“如你所见,我已经死了。”

 

于是我开始跟着斯塔克,于是我看到了他的哭泣。

tbc

评论(4)

热度(30)